听新闻
放大镜
奇葩男偷包裹嫁祸快递员 新沂市检察官: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2019-10-23 19:40:00  来源:新沂市检察院

  如今,网购已成为大家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种购物方式,但各地快递收发点存在管理疏漏,加之个别快递员责任心不强,给心怀鬼胎之人可趁之机,造成网购包裹频频丢失。

  吴某某在淘宝网站购买了一条裤子,当时中通快递给他送到小区门口,打电话告诉他云柜没有了,就把他快递放在小区门卫处。吴某某去拿快递并未找到,就质问中通快递的送件员,快递员说丢了就找不到了,为此吴某某和快递员大吵了一架,随后开始想着如何报复这个快递员。一天吴某某从小区门外回家,看见门卫室边上摆的快递里面有中通快递包裹,便觉得机不可失,盘算着拿出一件给藏起来,让收件人找不到,从而去找快递员索赔,以报复这个快递员。门卫室旁边的快递是没人管理的,吴某某拿了一个袋装的中通快递包裹回家了,在家单元门口将包裹拆开,看里面是儿童用品对自己毫无用处,吴某某随手将物品扔进垃圾桶。吴某某觉得他偷快递的事没人发现,又接连偷了几件中通快递,用得着的留下,无用的扔掉。后来吴某某偷快递也不再分中通还是其他家快递,偷盗的物品也不再扔掉,或占为己有或送给亲属。不多日,失主纷纷报案,民警根据视频监控将吴某某抓获归案,吴某某到案后,对自己盗窃快递的事实供认不讳。

  新沂市人民法院经过审理认为,吴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盗窃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依法应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考虑吴某某归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依法可以从轻处罚,具有退赃表现可以酌情从轻处罚,且经社区矫正部门调查评估认为,符合社区矫正条件,遂依法予以从轻处罚并适用缓刑。判处吴某某拘役五个月,缓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检察官说法】吴某某权益遭受侵害,没有通过合法途径诉求,而采取荒唐可耻的犯罪方式,实在得不偿失。因此,大家平时生活中,即便遇到心存不满的事情,也千万不要去做一些过激的行为,一不小心触碰到了法律,终将得到法律的制裁。这起案件同时也暴漏出快递终端存在着诸多问题,亟需加强管理规范运行。

  编辑:魏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