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把好“三道关”新沂市检察院召开检务督察工作推进会
2019-08-27 16:36:00  来源:新沂市检察院

  8月26日,新沂市检察院召开检务督察工作推进会,部署下半年检务督察工作,全体党组成员、中层干部、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印发的《人民检察院检务督察工作条例》。新沂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明广超要求全体人员要严格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江苏省检察院和徐州市检察院检务督察工作要求,坚持把好“三道关”,促进检察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和业务建设持续健康发展。

  

  一是把好“分解关”。分管领导要及时召开部门工作会议,对上级院反馈的检务督察信息、巡察整改信息进行研究,分解细化工作目标,研究整改措施,并将存在的问题落实到具体人员,确保责任到位。二是抓住“整改关”。对上级院督察出的问题,按照业务管理、办案安全、装备管理、检容风纪、公务车使用、职责履行等项目及时梳理归类,分别制定对应的整改落实推进表,实行台帐式管理。检务督察工作人员负责协调督促各部门及相关人员限期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到位、监督到位。三是落实“考核关”。将上级督察发现的问题作为检察干警年终绩效考评的减分点纳入综合考核评价体系,考核结果直接与创先评优、考核奖的发放挂钩。对发生违法违纪和办案安全事故隐患的,一律取消评先资格,并按照“一岗双责”制度,连带追究领导的责任。

  编辑:魏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