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沂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开展“精心工作、精细管理、精品办案,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
2019-10-09 14:51:00  来源:新沂市检察院

  10月8日上午,新沂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按照院“精心工作、精细办案、精品办案,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开展讨论交流,通过“三查三比三看”,精准对标找差,制定整改措施,切实解决问题,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分管副检察长杜芳参加了本次活动。

  与会干警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发言。围绕“三查三比三看”,即“查思想、比境界,看职责;查作风、比劲头,看精神;查工作、比效率,看执行”进行了深入的自我剖析,认真查找不足,共查找出三个共性问题:一是勇于担当的责任感还需进一步加强。民事行政检察监督难度大,顾虑多,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的意识还要加强,才能真正履行好法律监督的职责使命;二是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还需进一步展现。第五检察部平均年龄28岁,是一个年轻的群体,本应朝气蓬勃,但迫于考核压力,有时暮气沉沉,工作之外的活动参与少,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今后要在提高综合素质能力的活动中多参与,彰显年轻人的活力;三是完善极致的执行效果还需进一步增强。民行案件程序复杂,民事行政法律博大精深,在监督点精准度上下功夫不够。在落实党组的各项工作安排中,统筹安排不够,最后一公里的完美度欠缺,立即就办,办就办好的效果尚有差距。部门干警为下一步的工作开展提出了非常好的意见和建议,并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定加强整改,切实“增强责任心、提高精气神、提升执行力”,为我院“全力创新、全员提升、全面发展、全市争先”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通过发自肺腑的谈心谈话,干警之间进一步加深了理解,增强了信任。

  杜芳副检察长充分肯定了民行工作前三季度取得的成绩,要求每位干警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之后的工作中,同时强调,一要保持“活到老,学到老”乐于学习的朝气。监督者更要通过不间断的学习,努力提升监督的能力和素养,做到监督有底气;二要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勇于争先的锐气。将压力化为动力,紧盯争先创优目标不放松,为提升全院贡献度作出表率;三要保持“沧海横流显砥柱”舍我其谁的豪气。时刻以“我是新检一分子”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和开展工作,争取取得更优异的成绩。同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明确考核目标,通过行动抓落实;二是做好系统填录,提升案件质量;三是发挥主观能动性,扩大线索来源;四是强化总结宣传,提升案件效果。

  

  

  编辑:魏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