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沂市检察院积极打造“心”型检务保障体系
2019-08-07 18:37:00  来源:新沂市检察院

  新沂市检察院检务保障工作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立足本院工作特点,坚持以保障司法办案为中心,长远谋划,主动作为,着力提升检务保障能力和水平,为全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一、制度建设更精心,打造规范性检务保障。坚持把制度建设摆在首要位置,用制度规范干警行为。一是严格落实规定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办公用房清理整改的要求,及时制定整改方案,通过调换、合用、分隔等方式,严格依规完成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工作。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市委、市政府有关公务接待和会议用餐等相关规定。二是规范检务保障管理。认真梳理有关经费、资产、楼宇、车辆等工作的现行制度,明确各类人员的工作职责,真正做到了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促进了检务保障工作的程序化、规范化和精细化。三是严格遵守财务纪律。严格执行财务制度,依法规范各项收支,加强会计核算,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和内控机制,增强预算刚性约束;加强预算执行监控,严格控制各项经费开支范围、标准和报销程序,降低行政运行成本。

  二、队伍建设更尽心,打造高效型检务保障。队伍的团结稳定高效,是工作顺利开展的坚强后盾,多措并举抓好队伍建设。一是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组织干警围绕职业追求、职业信仰、职业道德加强理论学习,帮助大家提高认识、转变思想,树立大局意识、服从意识,牢固树立为检察事业奉献的精神。二是不断加强教育培训。组织干警采取定期集中学习或自学的形式加强新保障技能的学习,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向同行和有先进管理经验的其它单位学习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方法。三是注重加强纪律要求。加强内部监督管理和教育引导,将日常工作落细落小。使干警在各自职责岗位上,能够服从上级安排,安下心来,各司其职,把本职工作做得更好,使自身素质更全面发展达到更高水平。

  三、安全管理更用心,打造放心型检务保障。安全无大小,只有保障的更用心,干警才能更放心,从细节出发,将安全管理做实做细。一是消防上未雨绸缪。对安全疏散设施进行维护检查,保持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全方位掌握消防设施、器材的种类、数量、设置部位、功能和使用方法,对将过期的灭火设备进行了全面更新。二是饮食上周密细致。严格食堂采购监督检查。把好进货入口关,重点对食品质量、卫生等实施监督,杜绝无腐烂食品或不新鲜蔬菜进入干警食堂。严格控制食品操作和仓储管理流程。保证每一道工序都达到卫生标准,每一个环节都符合卫生要求。三是用电上防微杜渐。电工每天对区院大楼内重点电力设备、电路等进行细致巡查,认真排查故障,切实做到“零隐患”。强化干警“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责任意识,确实做到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干警长时间离开办公室或下班前必须关闭各种电器设备的电源,养成人走断电的好习惯。

  四、资源管理更细心,打造环保型检务保障。以降低机关运行成本为目标,以生态环保为原则,积极构建环保型检务保障。一是购买节能设备。严格执行政府节能目录进行采购,优先选购节能产品、节能材料,打印机、复印机、传真机一律选用大容量经济的油墨、墨粉,主动淘汰已达报废年限的高能耗设备和产品。二是节约办公用品。完善和规范了办公用品的配置、采购和领用制度,积极推行办公无纸化、信息化,尽可能降低纸张消耗,提倡双面用纸,鼓励办公稿纸、复印纸的再利用。三是实施垃圾分类。按照“三分法”要求,配置“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收集容器,食堂的餐厨垃圾收集容器单独设置。与收运单位做好对接工作,约定收运频率,确保垃圾及时分类运走。

  编辑:魏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