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沂市检察院:召开行政违法行为监督案件公开听证会
2022-11-23 17:31:00  来源:新沂市人民检察院

  9月29日,新沂院对一起行政机关违法行为监督案件召开公开听证会,就是否向行政机关提出检察建议纠正其违法行为听取各方意见。听证会邀请3名听证员和3家行政机关的代表参加,并依法邀请2名人民监督员进行现场监督。

  听证会上,案件承办人介绍了案件线索的发现、调查核实情况、拟提出检察建议的内容及相关法律的适用等, 3家行政机关代表依次发表了意见。听证员和人民监督员就相关案件情况进行询问后进行评议,均认为检察机关应当切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通过检察建议的方式纠正行政违法行为。听证会后,承办检察官将结合听证员和人民监督员的意见作出最终的处理决定,并将处理决定和行政机关的履行情况告知听证员和人民监督员。

  新沂市院不断拓宽检察听证的业务类别和案件类型,强化检察听证工作,深化司法公开,贯彻检察办案全过程人民民主。

  编辑:苏工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