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沂市检察院:举行首届听证员聘任颁证大会
2022-08-11 09:15:00  来源:新沂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新沂市检察院召开首届听证员聘任颁证大会,会议邀请25名受聘的听证员参加,部分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检察公开听证作为检察机关审查案件的一种重要方式,是深化“检察为民办实事”的有力举措,听证员队伍是推动听证工作广泛、深入、持续开展的核心与保障,新沂市检察院通过部门邀请、组织推荐和行业推荐,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特约检察员以及村居委会、公益组织、行业协会等基层组织人员中,选任了首届具备较高政治素质、一定法律素养,具有广泛代表性的25名听证员,并得到市院的审核通过。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岩同志为25名听证员颁发聘任证书并讲话。张检首先向获聘本届听证员的各位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也衷心感谢各位对新沂检察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听证员尽快融入新角色、履行新职责,当好“监督员”、“咨政员”、“联络员”和“宣传员”。张检强调,检察机关将在三个方面不断强化与听证员的合作,一是围绕专业优势做好制度保障,共建更为公平正义的司法监督环境。二是围绕监督履职充分搭建平台,共建更加开放文明的司法合作体系。三是围绕队伍建设强化服务水平,共建更具标准示范的现代听证队伍。

  下一步,新沂市检察院将以此次聘任仪式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听证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努力打造检察听证“新常态”,不断扩大听证工作影响力,以公开促公正、用公正赢公信,增强检察权威和公信力。

  编辑:苏工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