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沂市检察院:走进王楼中学作法治报告
2019-05-24 09:54:00  来源:新沂市人民检察院

  

  

  根据新沂市检察院关于参加全省首届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的工作安排,进一步保护青少年免受不良侵害,加强对农村地区青少年的关爱。5月16日,该院未检科干警走进新沂市窑湾镇王楼中学,为在校师生1500余人作法治报告,并向该校捐赠了法律知识图书。

  

  

  该院未检科干警李小青结合近年来办理的典型案例,从日常校园生活入手,分别从校园欺凌、毒品陷阱、网络安全、自护知识、家庭关爱5个方面展开报告,向师生们展现了多种侵害青少年的犯罪形式,现场教授了对应的预防自护知识。

  法治课开始前,该校常务副校长任伟向未检干警们介绍了当地革命先烈于1928年10月在该校旧址附近成立宿北第一党支部的革命事迹,干警们向该校捐赠了《“七五”普法青少年法律知识读本》。此外,干警们还向同学们分发《青少年法治教育案例手册》、青少年自护笔记本等普法材料1000余份,热心回答了同学们的法律问题,受到该校师生的一致欢迎。

  

  

  编辑:仲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