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沂市院:开展“向阳花•守护明天”爱心帮扶 助力新生回访共建帮教活动
2019-04-03 09:02:00  来源:新沂检察院

  为有效教育、感化、挽救失足少年,2019年3月26日,新沂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陈汉宝带领未检科全体干警一行5人再赴江苏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开展“向阳花●守护明天”爱心帮扶助力新生回访共建帮教活动,希望通过建立长效共建机制,共同做好对未成年犯的关爱和改造工作。正在该所服刑的9名新沂籍未成年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回访共建活动现场,新沂市院分管检察长陈汉宝讲到,开展“向阳花-守护明天”爱心帮扶、助力新生共建活动是该院“向阳花”援助女童工程的延伸,希望通过每年的这一活动,建成长期帮教支持体系,为服刑的学员们提供物质、心理的支持,带来家乡的温暖。当日刑满释放人员崔某某作表态发言,其表示将正视过去,吸取教训,努力学习,回去后要做一个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负责的人。活动现场,新沂院还向九名新沂籍学员播放了介绍家乡发展变化的视频,学员们感触很深,不时低声交谈。新沂院还为每一位孩子精心准备了食品、生活用品及法治书籍等,并通过结对的方式与孩子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他们在服刑期间接受教育、改造、生活寝居的情况以及遇到的问题,鼓励他们要摆正心态、吸取教训,勉励他们充分利用该所有利的文化条件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实用技能,争取早日回归社会,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努力塑造一个全新的自我。

  让涉罪未成年人和未成年被害人都得到保护,通过人性化执法挽救迷途少年,向孩子们传递法治温情,是检察机关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工作理念。“教育、感化、挽救”涉罪未成年人,助力回归减少再犯是未检工作的着力点。此次对未成年服刑人员开展回访帮教是我院继2018年与镇江未管所建立帮教工作后的又一次常规工作开展,通过不断丰富“向阳花”品牌内涵,扩大其影响力和感染力,帮助涉罪未成年人树立信心,顺利回归社会,让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得到最大体现。

  编辑: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