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沂市检察院团伴小课堂开课啦!
2019-08-07 09:42:00  来源:新沂检察院

  8月6日,新沂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干警来到新沂市墨河街道双城村,为孩子们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

  暑期飞Young团伴小课堂是由新沂团市委主办的一项公益活动,针对留守儿童、家庭困难儿童实施暑假托管。新沂市检察院干警针对暑托班学生的特点,进行了一场特别的自我保护法治宣讲,开启了法治宣讲第一站。

  检察干警首先为大家讲解了未成年人该如何保证独处时的安全。随后,结合办案实际,告诉孩子们应该如何面对不喜欢的亲吻和抚摸、如何面对身边的暴力以及如何应对校园欺凌等自护常识,并教给孩子们一首《自护儿歌》,受到一致欢迎。中间休息时,播放了新沂市检察院以援助被性侵女童为题材拍摄的《向阳花》微电影,在场的孩子们观看时全神贯注,观看后也都有自己的感悟。有的认为女生晚上要早些回家,不要单独行动,有的认为遇到危险要及时呼救逃脱,还有的认为面对不幸的事实,要勇敢发声,积极寻求帮助,让坏人得到应有的惩罚。最后,检察给孩子们发放了该院设计制作的《青少年法治教育案例手册》,指导大家阅读,还耐心解答了小朋友们提出的很多问题。

  这次活动在炎炎夏日里为孩子们送去了一丝法治的清风,不仅教了孩子们可行的自护知识,同时也传递了与人为善、守护正义的和谐理念。此次活动是新沂市检察院团伴小课堂第一讲,今后,将继续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活动,走进更多的学校、社区,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撑起防护伞。

  

  编辑:仲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