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沂市院:举办“防校园欺凌”专场讲座
2018-11-28 16:28:00  来源:新沂检察院

  江苏省新沂市中等专业学校始建于1994年,是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近年来,新沂市检察院与该校建立了定期法治宣讲活动制度。三年来,共在该校为新生及毕业生开展法治宣传及相关活动12次,为该校建成江苏省平安校园提供坚实的法律保障。

  9月25日,新沂检察院未检干警应邀为该校大专290名新生上了一堂主题为“守护青春 向校园欺凌说不”的专场知识讲座。讲座开始前,未检干警先播放了与新沂团市委、第三中学联合制作“向阳花晴满校园——关爱祖国未来防治校园欺凌”微情景剧,让同学们更直观感受校园欺凌的危害。之后,未检干警通过分析该情景剧并结合未检实务,讲述了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危害及如何防范,并现场与大家以你问我答的形式解答了同学们的困惑。讲座最后,未检干警为新同学准备了两种不同类型的普法宣传手册,希望同学们在手册中学习法律知识,更通过身边的典型案例警示自己,提高法律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讲座的最后,新沂市中等专业学校德育负责人对新沂检察院一直以来的义务普法活动表示感谢,新沂检察院未检分管领导陈检表示将继续推进与该校建立的定期法治宣讲活动制度,为平安校园建设添砖加瓦。

  编辑: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