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沂市院:“情暖中秋 爱在校园”未检志愿者走进棋盘小学
2018-11-28 16:29:00  来源:新沂检察院

  中秋是家人团圆、寄托思念的日子,但对于留守儿童来说,父母往往是缺席的。为了让孩子感受到中秋的温暖,弥补留守儿童缺失的亲情,让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志愿活动中来,9月20日上午,在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新沂市检察院志愿者联合“牵手童行”公益组织一起到新沂市棋盘中心小学,为30名留守儿童送去中秋祝福。

  未检志愿者为孩子们带去普法宣传手册,结合办案实际带领孩子们一起阅读并为大家讲解留守儿童该如何保护自身安全,耐心解答了孩子们提出的问题。随后,志愿者们为孩子送上节日祝福 ,并给孩子们带去象征团圆美好的月饼和慰问金,希望孩子们牢记虽然父母不在身边,但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努力读书,健康成长。孩子们也在愉快的氛围中提前度过了一个美好的“中秋”。

  留守儿童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注,我们检察机关也将继续发挥职能,巩固“爱飞翔志愿团”志愿者强大阵地,密切关注留守儿童人身安全及心理健康,指导他们防范侵害,远离危险,呵护更多留守儿童健康平安成长。

  编辑: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