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沂市院:举办“防性侵”女生专场讲座
2018-11-28 16:23:00  来源:新沂检察院

  针对女学生自我保护意识淡薄,容易受到侵害这一现象,江苏省新沂市中等专业学校再次邀请新沂市检察院未检科干警于10月18日、10月30日为该校女学生分两批次开展女生专题讲座。

  新沂市检察院未检干警应邀为该校800余名女生上了主题为“健康成长,拒绝伤害——让花季远离性侵害”的专场知识讲座。未检干警首先从社会热点事件引出“性侵害”这一主题,让同学们对性侵害有了一个直观的了解。然后,结合未检实务,讲述了“引狼入室”、“偷尝禁果”、“亲朋好友”、“路人甲乙”四种性侵害的表现形式及发生的原因、特点,并以情景模拟的形式与同学们展开互动,讲解在不同情境下该如何防范性侵害。随后,未检干警还为女同学们准备了内容丰富的普法宣传手册,希望同学们在手册中学习更多的法律知识,从而更好地保护自己,关爱他人,健康成长。

  讲座的最后,新沂市中等专业学校德育负责人对新沂检察院一直以来的义务普法活动表示感谢,新沂院未检科负责人田晓晴表示将继续推进与该校建立的定期法治宣讲活动制度,为平安校园建设添砖加瓦。

  编辑:王伟  

上下篇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