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沂市检察院:“三长”齐聚调研河湖生态保护工作
2020-10-22 10:31:00  来源:新沂检察院

  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河湖长+检察长”工作机制,切实加强河湖保护力度,“三长”多次调研河湖及文物保护情况,发出诉前检察建议4件,推动市政府出台规范湖区垂钓行为的公告。10月16日,新沂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张岩会同新沂市水务局局长蒋迅迅、新沂市河道管理局副局长张广伟再次对大运河、骆马湖生态环境、资源保护等情况进行调研。

  “三长”首先调研骆马湖徐州取水口、新店取水口的情况,查看了解取水口的日常管护工作及水质监测等。在地方海事处,“三长”通过海事监控系统,了解骆马湖及大运河河道、码头污染清理等情况,查看了正在建设的污染处理点。在骆马湖退圩还湖开工现场及大刀湾基地,蒋迅迅局长介绍了新沂市退圩还湖工作进度,观看了退圩还湖相关视频资料,张岩代检察长认真听取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并对水务部门行政执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供了针对性意见。

  张岩代检察长表示,下一步,检察机关与水行政管理部门将继续加大沟通协作力度,围绕河湖保护,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河道水系治理等方面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全市河湖生态保护取得新成效。

  编辑:丁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