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沂市检察院在全市检察机关小课堂“融培训”评选中荣获团体二等奖
2020-10-20 11:23:00  来源:新沂市检察院

  10月16日,徐州市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小课堂“融培训”评选,新沂市检察院选送的3篇课程从20篇小课堂中脱颖而出,均获评“十佳”精品课程,新沂市检察院荣获团体二等奖。

  此次评选活动,新沂市检察院紧紧围绕省、市检察院小课堂培训实施方案,认真准备、实训讲授,通过组织评选活动,培养了新一批的优秀讲师。在组织上,精心谋划。专题召开小课堂“融培训”评选工作动员会,成立评选工作小组,各内设机构组织实施,全员参与、好中选优,共挖掘出14项不同专题的优秀课程。在内容上,精干实用。刑检、民行、刑执等部门注重锤炼实务能力和办案技巧,《醉驾案件避“雷”秘籍》、《正当防卫的前世今生》、《典型案例养成记》等小课堂,在案件分析中总结经验,在办案实践中培养素能。综合部门注重政治建设、大局意识和熟练驾驭新兴软件的能力,组织开展了《“三个规定”用画说》、《用易企秀制作检察宣传视频》等小课堂活动。在形式上,精彩纷呈。在课程设计和PPT制作方面,提倡形式多样、有声有色,从“小检务”、“小课题”入手,把精力用在课件内容上,让“小课堂”更加鲜活、更加实效。特别综合部门,创新运用漫画、音效等形式,将有些原本生硬的条文讲解的活泼有趣,极大提升了教学吸引力。

  今年以来,新沂市检察院将“小课堂”建设工作重点转向“精品小课堂”的升级改造,更加注重课堂培训与业务实战相结合、政治教育与队伍建设相结合,以此提升干警专业素养和业务技能,解决日常工作中的技能掌握、司法办案实务等问题,着力打造规范化、精品化、特色化“小课堂”体系。下一步,该院将进一步加强小课堂“融培训”工作,为年轻干警创造更多锤炼和提升的机会,通过课程建设、青年人才建设,助力检察队伍水平提升。

  

  

  

  编辑:丁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