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沂市检察院召开信息工作推进会
2020-09-28 15:16:00  来源:新沂市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检察信息工作,切实提升检察信息工作层次和水平,近日,新沂市检察院召开信息工作专题推进会。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张岩,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杜芳、各部门负责人及信息员参加会议。

  会上,办公室主任郑军对今年以来全院的信息工作情况作了通报,对近期的热点题材作了提示。随后,张岩代检察长就进一步做好检察信息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正视问题。当前,新沂市检察院信息工作质效在全市排名靠后,与兄弟院相比有很大差距,存在写作氛围不浓厚、稿件质量不高、写作队伍作用发挥不明显、抓文字工作执行力、落实不够等问题。信息工作绝不仅仅是一个部门或一两个人的事,而是会影响全院整体业绩的一项重要工作,各部要紧紧围绕院党组的工作部署,时刻保持发掘信息的敏感性,及时梳理、总结经验做法与办案发现的问题,将有价值信息点转化为成品。在确保数量的基础上,在质量上下深功夫,确保数量、质量双提升。

  二要落实举措。各部主任要高度重视检察信息工作,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履行好主体责任,做好信息挖掘、总结提炼、审核把关等工作;要充分调动部门干警尤其是员额检察官、信息员的积极性、主动性,责任到人,要人人有任务、个个有压力。办公室作为牵头部门,在做好信息编发工作的同时,重点做好信息工作机制建设,建立重点信息点题约稿、选题策划、会商制度,提高信息采编质效。

  三要严格考核。全院干警都要充分认识到信息工作的重要意义,将通过定期通报,制定奖惩办法的方式,严格落实责任,将信息工作情况纳入评优评先参考范围,充分调动全院的写作热情,以全体智慧支撑信息工作的长远健康发展。

  

  

  编辑:丁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