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沂市检察院普法小课堂带你走进《民法典》
2020-09-28 15:30:00  来源:新沂市检察院

  近日,为提升民法典学习与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推动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的公益诉讼和行政检察工作衔接,新沂市检察院结合《民法典》宣传,邀请部分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及有关行政机关的代表参与民法典宣讲会。新沂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杜芳主持宣讲活动,第五检察部干警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

  活动中,新沂市检察院干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法律知识等形式,集中向代表们宣讲民法典颁布的重要意义,详细讲解民法典中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新规定,运用生动且有代表性的案例对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以案释法,并结合行政部门的职责对行政机关代表提出的履行职责过程中出现的法律难题一一进行解答。第五检察部干警还向参会人员发放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宣传手册,积极宣传民行“三大检察”职能。与会代表们表示要结合实际工作认真学习民法典,强化法律意识,将所学带到群众中去,切实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更好地为百姓幸福生活履行职责。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民法典宣传彩页200余份,民事检察宣传手册100余份,取得良好宣传效果。下一步,新沂市检察院将按照省市院工作重点继续深入开展“民法典”系列宣讲活动,塑造检察机关便民、利民、亲民的良好形象,切实回应人民群众法治需求。

  

  编辑:丁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