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沂市检察院召开“提升品质、增强质效,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道路”座谈会
2020-07-30 09:49:00  来源:新沂市检察院

  7月29日下午,新沂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集中学习徐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王旭奇专题党课精神,并围绕王旭奇代检察长提出的“提升品质、增强质效,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道路”发展思路开展座谈。新沂市检察院全体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新沂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明广超主持。

  7月27日下午,王旭奇代检察长以《牢记政治要求 永葆忠诚本色 奋力开创新时代徐州检察工作新局面》为题,为全市两级院检察干警讲授了一堂精彩的专题党课,让干警们受益匪浅。王旭奇代检察长在课上提出的“提升品质、增强质效,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道路”发展思路引发干警深刻思考,座谈会上,各部门负责人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分别谈了与“提升品质、增强质效,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道路”要求存在的差距、面临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班子成员也纷纷畅谈了对发展思路的深刻领悟。

  最后,明广超检察长就“提升品质、增强质效,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道路”提出三点感想:一是聚焦司法公信,促进品质提升。着力提升案件质量,在办案中体现公平正义,树立检察机关良好形象,提升群众满意度。二是聚焦理念更新,促进质效提升。对于新理念要学深学透,确保上级院提出检察工作新要求能在稳进中落实、在落实中提升,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实更优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三是聚焦均衡发展,促进内涵提升。“四大检察”要协同发展,向做优、做强、做实、做好的要求迈进。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努力做到地方党委满意;敢于担当、为民解困,努力做到人民群众满意;精细管理、精准服务、精品办案,促进干警全面发展,努力做到干警满意。

  

  

  编辑:仲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