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沂市检察院牵头召开刑事办案智能辅助系统延伸工作联席会
2020-05-15 08:28:00  来源:新沂市检察院

  5月12日下午,新沂市检察院牵头召开公检法联席会议,就刑事办案智能辅助系统的延伸工作进行了研究。新沂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吕国华、新沂市法院院长欧青海,新沂市公安局法制大队及新沂市法院刑事审判庭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新沂市检察院明广超检察长主持。

  新沂市检察院案管部门工作人员首先演示了案卷编目系统,就案卷扫描编目软件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向与会领导和办案人员进行了介绍。随后,新沂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孙乾梅副主任重点介绍了刑事办案智能辅助系统的立项初衷、研发过程和目前进展使用情况,并就具体案件进行了操作和演示。

  与会同志就上述软件的运行和下一步延伸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大家均表示,刑事办案智能辅助系统的延伸不仅仅是软件的简单“搬家”,而是将规范办案、提高案件质量延伸到刑事诉讼的前沿,实现源头把控,做到“简案快办、繁案精办”。会议还就刑事办案繁简分流等工作机制进行了研究并达成一致意见。

  

 

  编辑:仲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