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沂市检察院召开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新闻发布会
2020-06-10 08:27:00  来源:新沂市检察院

  2020年6月9日上午,新沂市检察院召开“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新闻发布会暨“检察开放日”活动。新沂市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及社会各界群众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发布会上,新沂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巍和控告申诉工作的负责人向有关新闻媒体通报2019年以来本地区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相关数据、典型案例、经验做法以及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信访积案清理活动开展情况。发布会全面生动展示了新时代检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社会各界了解了检察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消除了人民群众对检察信访工作的陌生感和神秘感,对推动检察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更好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发布会后,与会人员先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在检察干警地讲解下,参观了检察服务大厅,远程视频接待室、案件听证室、信访案件律师接待室等专用工作区域,与会人员充分肯定了新沂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作用,认为该中心将各种功能集一身,统一对外接待来访、受理案件,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也方便了来访群众,是实实在在的“一站式”服务。接着,与会人员参观了新沂市检察院的公益诉讼中心,对新沂市检察院公益诉讼的理念、硬件设施及办案区功能给予了高度赞扬。

  最后,与会人员到新沂市检察院五楼检委会议室参加新沂市检察院检察工作情况座谈会,王巍副检察长从检察工作发展思路、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不断完善社会治理、深入推进从严治检等方面介绍了新沂市检察院近年来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对于新沂市检察院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与会人员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该院立足服务大局和保障民生,在服务保障重大部署、优化营商环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与会人员还从进一步增强服务大局的针对性、提高创新创优能力、提升干警专业化水平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王巍副检察长表示,将认真梳理意见建议,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落实。在今后的工作中,该院将紧紧围绕新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全力加强各项检察工作,为新沂经济社会稳定快速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治保障。

  编辑:仲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