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沂市检察院发挥“爱心储蓄罐”反哺功能助力困境学生安心向学
2020-06-01 08:31:00  来源:新沂市检察院

  近日,新沂市检察院妇联成员及第四检察部干警来到新沂市棋盘中学,将干警们捐赠的“爱心储蓄罐”助学款送到了12名困境学生手中。

  2019年,江苏省妇女联合会及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联合发起关于进一步完善“爱心储蓄罐 传承好家风”公益项目实施意见,旨在关爱帮扶困境妇女儿童。新沂市检察院积极响应省、市妇联号召,在全院范围内发起了“99公益日”网络募捐活动,后统一上交市妇联指定账户,并依规提出救助申请,经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审核后,新沂市检察院经多方调查核实,最终确定了此次受助对象为12名棋盘中学学习成绩优异、品行表现良好,但因多种原因导致家庭经济状况不佳,急需社会力量关爱救助的困境学生。新沂市检察院及时发挥“爱心储蓄罐”反哺功能,第一时间将救助款送到了孩子们手中。

  发放救助款之余,检察官还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自强不息,努力践行“做人、求知、健体”的棋盘中学校训,用乐观坚强的心态和努力拼搏的精神为自己赢得改变命运的机会。下一步,新沂市检察院将依托妇联组织及未检部门一如既往继续关注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编辑:仲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