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沂市检察院召开思想政治建设座谈会
2020-03-05 15:26:00  来源:新沂市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检察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推动全体干警奋发有为、努力争先,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水平稳步推进,3月5日,新沂市检察院召开思想政治建设座谈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明广超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月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各支部书记、组织委员逐一进行自我剖析,并就当前干警的思想动态展开积极讨论,找出普遍存在的思想问题,提出切实有效的改进举措。会议现场还进行了防疫捐款仪式,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号召,纷纷捐出爱心,为防控疫情提供资金保障。

  明广超检察长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办案,防疫、抗疫和各项检察职能都要积极主动、有条不紊地落实到位。就如何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明广超检察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以活动提精神。支部活动要经常化、规范化、特色化,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尤其注重青年干警的党性培养,对年轻群体创新教育方式,切实增强党支部的工作活力,提升干警的精气神、凝聚力。二是抓平台促建设。结合实际制定全年思想政治建设的工作方案,借助党建之家、党员活动室、文化育检长廊、政治生活馆等,打造“看得见的党建”,将政治思想引向深入。三是树典型带队伍。积极选树优秀党员,有力宣扬先进模范,使党员干部真正成为业务骨干、技术能手,同时充分发挥党员队伍的辐射带动作用,激励广大干警担当作为、奋勇争先。

  

  

  编辑:魏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