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沂市检察院明广超检察长赴新沂市网格化指挥中心调研
2020-02-28 08:29:00  来源:新沂市检察院

  2月26日上午,新沂市委政法委组织政法各部门赴新沂市网格指挥中心视察调研,新沂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明广超参加活动。

  近年来,新沂市网格化指挥中心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创新社会治理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社会治理新形势、新特点,不断探索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的新模式、新方法,按照“一张网治理、一个平台指挥、一套体系运行”三个基本原则,开展“业务培训、数据采集、平台建设、数据汇聚”四大攻坚行动,形成了“人在格中走、事在网中办”的服务管理体系,做到矛盾纠纷联调、社会治安联防、重点工作联动、治安突出问题联治、服务管理联抓、基层平安联创,及时反映和协调人民群众的利益诉求。

  调研过程中,新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邢会义要求,新沂市网格化指挥中心要牢牢把握“四个全面”目标,紧密结合全科网格员“六员”职能定位,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网格化社会治理中的领导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使党的领导充分体现在基层社会治理的最末梢。注重联动融合,统筹政府、市场、社会力量,切实增强社会治理的整体性、系统性、协调性。强化科技支撑,充分运用现代科技信息技术,推动网格化社会治理与社会治理信息化建设深度融合、互为支撑。加强能力建设,按照“一员多用”思路,提升综合业务技能,打造全要素网格管理员队伍,着力提升为民服务能力。

  明广超检察长表示,新沂市检察院要结合常态化开展“三官一律”进网格工作,选派优秀检察人员作为入网格人员,配强网格力量,充分发挥法律职业优势,解决治安问题、传递法治需求、化解矛盾纠纷,切实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密切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提升公众安全感和检察队伍满意度。

  

  

  

  编辑:魏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