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沂市检察院干警荣获“司法救助先进个人”称号
2020-04-14 08:20:00  来源:新沂市检察院

  近日,田成龙同志荣获徐州市人民检察院2019年度“司法救助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19年在市院第九检察部和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田成龙同志带领控申干警共开展司法救助40件,发放救助金 30.6万元;其中,救助未成年人7人,共计4.3万元;救助贫困人员18人,共计19.5万元。在田成龙同志的带领下,新沂市检察院联合司法局、教育局等七部门专门出台《关于开展未成年人国家司法救助行动的实施意见》,突出重点关爱未成年人成长;同时出台《关于检察机关国家司法救助工作支持脱贫攻坚的实施细则》,主动融入巩固脱贫大局;相关做法被检察日报头版头条刊发,相关案例被高检院第十检察厅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情况采用。

  田成龙同志秉承着“应救尽救”的原则,注重建立司法救助长效工作机制、注重扩大救助覆盖面、提高司法救助率、注重创新司法救助形式,将救助资金发挥到了最大效用,极大提高了检察机关民生司法保障工作水平,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编辑:仲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