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沂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被评为徐州市“巾帼文明岗”
2020-04-09 08:32:00  来源:新沂市检察院

  近日,新沂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被评为徐州市“巾帼文明岗”。

  第五检察部现有干警6人,女干警4人,其中法学硕士2人,平均年龄29岁,是一支政治合格、作风过硬、业务精通、执法公正、朝气蓬勃、斗志昂扬的年轻队伍。第五检察部先后二次被徐州市人民检察院荣记集体三等功,二次被评为“新沂市政法工作标兵单位”,多名干警获省市级荣誉8次。

  近两年来,第五检察部在徐州市检察院党组和徐州市检察院六部、七部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围绕“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工作主题,以引领性理念、探索性发展、创新性工作为特色,高度关注群众诉求,积极化解矛盾纠纷,探索创新工作机制。二年来,共办理各类案件317件,其中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19件,均获判决或调解结案。办理虚假诉讼15件,向相关部门移交犯罪线索5件6人。督促履职类检察建议161件,均获采纳。5起案例被江苏省检察院、徐州市检察院评为典型案例。积极开展公益诉讼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三进”活动23次,在全市掀起了“人人保护公益,携手助力检察”的热潮。全科干警在《检察日报》、《江苏法制报》等国家级、省级媒体上发表信息32篇。2篇理论研究文章被知名期刊采用。

  下一步,第五检察部将继续按照“主动、担当、创新、执行”的新检民行精神,扎实工作,锐意进取,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继续发挥徐州市“巾帼文明岗”示范引领作用,为法治新沂建设尽责,不断推进民事、行政及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编辑:仲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