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沂市检察院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主题月活动
2022-03-28 09:07:00  来源:新沂市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认真贯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4日,新沂市检察院召开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组织青年干警志愿者分别前往阿湖中学、黑埠中学及滨河嘉园小区开展法治宣传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主题月活动。

  在中学开展活动的志愿者们为2000余名在校师生上了题为《法伴青春·呵护成长》的法治教育课,以案释法,通过办理的真实案例教育广大青少年正确防范校园欺凌、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并发放《青少年法治教育案例手册》,提升他们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在社区开展活动的志愿者们向过往群众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等普法材料,并对手册中与生活息息相关的事项进行讲解,接受法律咨询,为来往群众释法答疑。通过宣传,引导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共同维护社区治安稳定,不断提升社区群众生活安全感。

  在社区的宣传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还打扫了街道两旁及小区内的卫生,将丢弃的垃圾分类收集,共同维护美好的居住环境。

  此次集中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强化了青年检察干警的信仰,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下一步,新沂市检察院还将紧密结合检察职能,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和促进群众文明行为养成,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助力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苏工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