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沂市检察院召开纪律作风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
2022-02-25 15:25:00  来源:新沂市检察院

  1月29日,新沂市检察院召开纪律作风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该院党组成员,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伟、全体人员(含聘用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观看了新沂市警示教育片,随后传达学习了该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和十四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了新沂市委书记陈堂清的讲话精神,最后带领全体人员共同学习了徐州市纪委要求的深化作风建设确保廉洁过节“十二条禁令”。

  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王伟同志对该院2021年纪律作风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表示了肯定,要求全体人员要坚持更高站位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做到以史为镜、以案为鉴、以尺为戒;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满足群众新期待、新要求;从严落实主体责任,健全廉政风险防控、坚守清廉底线,将严管与厚爱结合,促使干警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高整体素质,进一步振奋精神、凝心聚力、转变作风、提升效能,坚守检察责任,不忘为民初心,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岩分析了纪律作风建设工作方面还存在的五个方面问题和不足,新的一年里要突出解决责任意识问题,提升实干能力;突出解决工作质效问题,提升执行能力;突出解决遵守纪律问题,提升管理能力。要求全体人员,一是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形成上行下效的正能量。这次纪律作风建设就是先从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抓起,从党组带头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带头查摆解决问题,虚心接受群众监督,为全体人员做好表率。全体领导干部都要以身作则,自我约束、自我规范,促进全体人员的作风有一个大的改进。二是部门负责人要做好表率,当好作风建设的好榜样。要结合所在部门的职责要求和干部职工的思想实际,优化工作举措,确保纪律作风建设的各项要求落地生根。要像抓业务工作一样抓好纪律作风建设,推动部门纪律作风建设工作健康扎实开展。三是普通干警要主动融入,树立遵规守纪的新形象。要以饱满的热情融入活动之中,严格按照要求,立足岗位职责,真正在纪律作风上实现新的提升。要坚持胸怀全局,讲政治、顾大局、守原则,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保持干事创业、知难而进、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营造人人思工作、个个负责任、样样争一流的良好局面。

  同时要求全体人员必须从细节着手,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必须坚持清正廉洁,反对以权谋私,必须坚持打开门来抓作风,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标准,必须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对违反规定的情况该问责的要严肃问责,必须加大检务督察力度,对办案质量、干警出勤、会议纪律、车辆管理、禁令执行等纪律作风情况进行督察,将严格执行管理规范延伸到八小时工作以外,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确保各项部署落到实处,打造一支作风实、形象好、业绩优的检察队伍。

  编辑:丁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