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沂市检察院举办“我与前辈面对面”暨 青年检察干警与退休老党员共话检察情 座谈会
2022-07-04 09:25:00  来源:新沂市人民检察院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激励青年干警继承老一辈人的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7月1日,新沂市检察院召开“我与前辈面对面”暨青年检察干警与退休老党员共话检察情座谈会。邀请院退休党员干部回顾检察工作历程,展望未来,引导青年干警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状态投身到新沂检察事业中。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浩主持座谈会。

  首先,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干警精心制作的“守初心忆峥嵘 颂党恩传薪火”专题片,回顾新沂市检察院恢复重建以来的发展历程。

  座谈会上,8名退休老党员动情地回顾了检察工作的点点滴滴,分享了新沂市检察院在恢复重建初期,虽然检察人员少、办公条件差、办案任务繁重,但是全体检察干警毫不退缩、艰苦奋斗、团结拼搏的精神。他们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在艰苦的年代,他们如何坚持入党初心,秉承“司法为民”的理念,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于本职岗位,将检察工作做细做好,为新沂市检察院争得了荣誉。

  10名青年检察干警结合老干部的讲述,通过观看一张张老照片,感慨40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感恩前辈们用汗水、心血乃至生命开启的美好生活。表示要不忘初心,继续奋斗,继承好前辈们开创的事业;表示人民检察,检察就是为了人民,应该落实到人民上;表示要学习前辈们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立足岗位、坚持不懈,以“功成不必在我”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做新时代历史的创造者和奇迹的见证者。相信老前辈、老领导们一定为当年自己一身橄榄绿的制服而自豪,青年干警们表示想在几十年后,包括在今后的工作当中,以一生检察蓝而骄傲。

  最后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浩向全体青年检察干警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要心怀感恩,不忘初心。深刻理解“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时刻铭记为党和国家做出贡献的先辈,秉承和发扬他们积累的宝贵精神。

  二是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三是要苦练本领,砥砺奋斗。既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也要注重专业能力培养,更要加强检察实践锻炼,努力成为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为新沂检察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苏工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