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沂市检察院:宿迁市宿城区检察院来新交流公益诉讼工作
2022-08-17 08:49:00  来源:新沂市人民检察院

  8月10日下午,宿迁市宿城区检察院检委会委员、四级高级检察官张武、公益诉讼检察室主任王绪一行4人来到新沂市检察院交流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新沂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杜芳、检委会专职委员、第五检察部主任武红艳及部分干警参加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杜芳副检察长首先介绍了新沂市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总体情况和特色亮点,武红艳专委对该院在抓好核心数据、提升案件质效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随后,双方就近年来公益诉讼典型案例的办理、办案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如何充分行使调查核实权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张武委员对新沂市检察院的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新沂市检察院的一些先进经验和亮点特色值得学习借鉴,此行收获良多。杜检表示,新沂宿迁两地接壤,又分别坐落于骆马湖南北两案,在公益诉讼领域有着天然的联系,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大交流力度,相互学习借鉴,共同学习提升。

  会后,张武委员一行还参观了该院的公益诉讼指挥办案中心及“心怡·检润”民营经济法治护航基地。

  编辑:苏工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