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沂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公检法“三长”联席会
2020-04-28 20:27:00  来源:新沂市检察院

  4月25日,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方林对徐州市检察院编写的《新沂市院在全市率先出台细则构建以“案-件比”为核心的“四大检察”办案质量指标评价体系》》(《情况反映-工作信息》第19期)作出批示:“很好!望持之以恒抓落实,并在落实中创造出更多更好的经验做法,为办案高质、监督高效多作贡献!”为深入贯彻落实王方林副检察长批示精神,4月27日,新沂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公检法“三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新沂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吕国华,新沂市检察院检察长明广超,新沂市法院院长欧青海及各单位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陈汉宝副检察长传达了省院王方林副检察长的批示精神,并对新沂市院出台的《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工作细则》具体内容进行了介绍。随后,各部门负责人逐个发言,以“案件比”为切入点,深入分析了各单位在配合压降案-件比中存在的不足,明确了公检法沟通协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就提前介入、认罪认罚、精准量刑等工作中需要协调的问题进行了沟通,初步形成了一系列合作意见。

  围绕王方林副检察长批示指出的“办案高质、监督高效”,明广超检察长建议要协同公安机关消除监督分歧,定期沟通反馈,共同把好刑事案件质量的“进口关”、“出口关”;建议法院就撤回起诉率、准确改变定性率等指标,推动法官、检察官深入沟通,同时对检察官开展精准量刑培训指导,切实提高法院采纳率。

  下一步,新沂市公检法三家单位将切实加强学习理解,深化沟通协作,共同提高办案水平和司法能力,确保案-件比全面压降。

  

  编辑:仲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