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沂市检察院检察官进网格当好法治教育宣传员
2020-04-22 08:33:00  来源:新沂市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省市院关于推动“三官一律”进网格的工作要求,精准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4月21日,新沂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员额检察官许璐主动对接社区网格员,为其结对的佃户、高埠岭、孟庄三个网格的家长们,带来了一场女童保护法治课。

  近日,某公司高管性侵养女的新闻引起社会广泛关注。通过对性侵类案件的统计梳理,新沂市检察院发现2019年发生在农村地区或被害人为农村地区的案件占性侵类案件总数的64%,广大农村地区已经成为性侵害案件的重灾区。

  为此,许璐检察官从该院近年来办理过的性侵典型案件入手,通过群众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告诉广大家长朋友,平时要注重对孩子性健康知识的科学教育,培养自我保护的意识。随后,许璐检察官向大家介绍了儿童自我保护小绝招,并提醒大家要注意观察孩子的异常变化,及时留意孩子的反常行踪,加强管理孩子的网络生活,以帮助孩子们能够远离侵害,健康成长。

  活动结束后,在场的家长表示,此类的法治安全教育很有必要,纠正了一些错误的教育观念,提出的建议也都很有针对性,回家一定会加强对孩子的看护,注意对孩子内心想法的沟通支持。下一步,新沂市检察院将继续深化落实检察官进网络工作,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增强安全防范能力,积极传递检察工作好声音。

  

  编辑:仲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