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沂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部署下阶段疫情防控和检察业务工作
2020-02-17 08:18:00  来源:新沂市检察院

  2月14日上午,新沂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高检院省院市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和检察工作的各项部署,研究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和检察业务工作。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明广超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明广超检察长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检察自觉,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部门责任,做到疫情防控和检察工作两不误。明广超检察长要求,一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认真贯彻高检院、省市检察院关于信访接待和诉讼参与人业务办理的各项最新要求,最大限度减少来访群众流动聚集,防止疫情传播,保障来访群众身体健康。严格落实检察干警每日身体健康情况报告制度,教育干警做好自我防护,对工作场所坚持每日消毒,确保办公办案安全。二要确保各项检察服务工作高效有序开展。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各项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细化、深化各项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确保工作标准不降低,案件办理不超期,检察服务不间断。三要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党员领导干部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卫生防疫等正面教育引导,妥善处理涉及疫情相关案件,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编辑:魏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