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吾清风讲堂”系列警示教育活动走进国税局
2016-12-22 16:04:00  来源:

    

  “两节”将至,为进一步增强国税系统干部职工的廉洁意识,有效预防职务犯罪,9月7日下午,江苏省新沂市检察院反渎局局长陆涛应邀走进新沂市国税局,为新沂市国税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进行了一次生动的预防税务系统职务犯罪宣讲。 

  陆涛首先从当前反腐形势及相关法律规定、以发生在身边的税务系统职务犯罪案例阐明涉税职务犯罪案件的特点、结合当前最新查办的案件说明发生职务犯罪的原因及其危害以及预防对策建议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和以案释法,通过插播从全国到地方税务系统部分贪官忏悔视频生动阐述职务犯罪的危害,给与会人员以深深震撼和警示。在提出预防建议时,陆涛还引经据典通过寓言小故事等引人深思。最后陆涛强调,要提高自身拒腐防变能力,筑牢廉政防线,不仅要克服“七种心理”,还要算好“七笔帐”,保持平常心,慎用手中权,远离职务犯罪。 

  讲座结束后,国税局副局长张雷认为讲课新鲜度高、关联度高,语重心长、娓娓道来。张局长要求听课的各部门税务领导干部要向其他的同志们传达此次学习的内容,并将开展的讨论内容以书面形式上交监察室;对岗位工作进行回头看,认真梳理不足;要求税务工作人员要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时刻保持敬畏之心。 

  编辑:jcw_xzxy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