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人大政协联合视察组走进新沂市院 开展“代表委员进检察联合监督活动”联合视察组走进新沂市院 开展“代表委员进检察联合监督活动”
2021-12-28 10:59:00  来源:新沂市检察院

  为深入落实徐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和政协徐州市委员会出台的《关于“创立代表委员会联合监督新机制 大力促进全市公正司法水平提升”活动监督方案》,切实推动检察工作提质增效。11月24日,新沂市代表委员联合视察组走进新沂市检察院开展联合监督活动。

  活动中,联合视察组首先针对该院办理的一起公益诉讼案件,实地走访了两处燃气使用点,对瓶装液化气管理隐患的整改情况进行了回访监督。接着,视察组来到新沂市院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新建成的刑事检察办案中心,对检察机关的职能定位、司法办案的规范流程等作了详细了解。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成员观看了该院公益诉讼宣传片,并听取了民营经济法治护航基地的工作汇报。张岩检察长从筑牢队伍政治忠诚、服务保障发展大局、守护群众幸福生活、提升公正司法水平、夯实队伍素质能力五个方面,通报了2021年以来的检察工作。各位代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对检察工作提出了众多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市政协副主席吴军结合本次活动谈到,新沂市院在徐州市院和新沂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建议下一步要继续紧扣中心工作,持续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一是要着力服务经济发展,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开展检察工作;二是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全力保障民众合法权益;三是要不断强化法律监督,综合运用监督手段促进社会综合治理;四是要加强推进司法改革创新,构建专业化办案团队,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五是要更加注重检察队伍建设,坚持以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为导向,提升技能,锤炼作风。

  张岩检察长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新沂市检察院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认真梳理代表委员意见,制定科学合理的有效措施,为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继续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丁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