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沂市检察院举办“服务 ‘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主题新闻发布会
2020-10-29 10:19:00  来源:新沂市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关于共同举办“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倾听民企呼声,增强司法认同。近日,新沂市检察院联合新沂市工商联举办“服务‘六保’‘六稳’ 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及新闻发布会。新沂市工商联主席王雷光等9名民营企业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活动,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巍出席活动。

  企业家们首先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远程视频接访室、值班律师工作区、民事公益诉讼中心等检察工作场所,现场听取工作人员演示讲解,对检察工作职能及工作流程有了大致地了解。活动中,企业家们还通过视频观摩了一起交通肇事罪的认罪认罚案件的办理情况,随后观看了《为这一方水韵乡愁》宣传片,对检察机关的民事行政公益诉讼职能有了更加全面地认识。

  在“服务‘六保’‘六稳’ 护航民企发展”座谈会上,该院发布了5起“护航民营企业发展”典型案例,从不同角度展现了该院对民营企业产权和其他涉企合法权益的保护。会上,与会企业家踊跃发言,一致认为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拉近了民企与检察机关的距离,加强了双方的沟通和了解。企业家们表示听取了检察机关为服务保障“六稳”“六保”所作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后,进一步坚定了克服困难,创造业绩的信心,希望今后多开展此类活动,继续加强法治宣传力度。

  王巍副检察长对各位企业家的到来表示感谢。他表示,各位企业代表在座谈中既有对检察工作的肯定,也对检察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新沂市检察院将以这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为契机,认真梳理、研究、吸纳各位民企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实改进新沂检察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继续为创造良好营商环境,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丁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