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沂市检察院:司法警察帮助一名走失老人安全回家
2022-10-21 09:23:00  来源:新沂市人民检察院

  10月18日下午,新沂市检察院法警大队接到门岗反映,称该院大门外路边有一名老人独自坐在小型轮椅上,身边无人陪伴,精神恍惚,存在一定安全风险。

  法警大队大队长陆坤赶至现场后,经耐心询问,大致了解到老人名叫李国凡,已经八十多岁,但因年岁较大,表述不清自己及家属的身份信息、居住地址及联系方式。了解情况后,陆坤迅速联系辖区内派出所民警,通过警务平台联系到了老人的亲属。民警离开现场后,陆坤将老人请至传达室等待,并端来热水,陪同老人等候家属赶来。

  老人儿媳及其孙女赶到现场后,称老人身体不好且不是第一次走失,截至电话前家人尚不知老人走失,得到消息后十分着急、非常担心。陆坤提醒老人家属,家中有老人,一定要加强看护,尽量不要将老人独自留在家中或让老人独自外出。最后陆坤为其安排车辆,顺利将老人送回家中。

  编辑:苏工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