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沂市检察院举行第一期“迪思”读书分享会
2022-09-13 11:35:00  来源:新沂市人民检察院

  为充分发挥学以明责励志的作用,让领导干部形成读书、思考、工作、提高的良性循环和有效机制,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8月22日上午,新沂市检察院举行第一期领导干部“迪思”读书分享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岩主持活动,部分班子成员和办公室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六位领导干部分享了近期阅读的感悟: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巍结合成长经历谈了自己对读好书、读懂书的看法;党组成员傅向阳从《人民检察》等报刊书籍中了解各地经验做法,对如何与监委加强衔接、做好信访接待等工作有了更深感悟;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淑娟详细解读了“三同步”工作细则,分享了自己对舆情处置工作的见解;党组成员葛峰围绕“新华社夜读”发布的文章,指出要对交办任务抓落实有反馈,对下属工作抓督促有跟进,形成闭环思维,做“靠谱”的人;检委会专职委员田成龙以《清风苑》杂志中的一篇案例分析切入,启发大家多思考多分析,提升办案质量;办公室主任田晓晴谈了对读书分享活动开展的初衷、理解及预期目标。

  张岩检察长指出,举行领导干部读书分享会是院党组确定的一项重点项目,旨在通过精细阅读、头脑风暴、思悟分享,推动领导干部修身养志,增长才干。大家要切实提升站位,充分认识到阅读分享交流研讨活动的重要性,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做好学习准备,广泛搜集、阅读经典论述及各地优秀经验做法,结合本院实际进行深度思考,举一反三融合创新,确保研讨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张岩检察长希望,下一步,继续探索读书分享活动的主题、形式,围绕“检察职能、人才培养、品牌创新”等,推动新沂检察形成“工作有成效、人才有储备、品牌有影响”的浓厚氛围。

  编辑:苏工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