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沂市检察院自护教育走上“乡村大舞台”
2019-08-20 10:24:00  来源:新沂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生活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结合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暑期留守儿童安全教育宣传活动的总体要求。8月19日傍晚,新沂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干警与该院“爱飞翔志愿团”部分成员,走进新沂市高流镇老范村村部大舞台,为当地的留守儿童及其亲属集中开展法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法治志愿者先向孩子们发放了常见侵害未成年人防护手册和普法知识宣传读物,结合宣传图板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多发易发的意外事件和侵害未成年人的各类犯罪,并向家长们介绍了未成年人在成长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提醒家长要多关心关注留守儿童的言行举止、心理变化和活动场所等,切实加强对孩子们的安全监护。

  夏末初秋,虽然天气仍然较为炎热,但检察干警的法治温情,给孩子们带来了一阵阵习习微风。老范村文化广场上的大舞台,是村民日常观看演出和休闲娱乐的好去处,经过检察干警和志愿者的简单布设,一夜之间变成了别具一格的户外法治大讲堂。互动教育结束后,该院第四检察部干警魏铮走上了这个大舞台,为现场数十名留守儿童作了一场自我保护知识讲座,同时穿插趣味小游戏和生动形象的案事例,向孩子们传授了易于掌握的自我保护小技巧。孩子们在一排红色的敞篷下听得津津有味,现场的自我投入感,增强了他们保护自己的防范意识和实际能力。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法治教育任重而道远。下一步,该院还将联合团委、妇联等相关职能部门,根据客观实际,制定更加科学合理、形式多样的自护教育举施,继续为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筑牢坚实有力的安全屏障。

  

  

  编辑:仲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