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检察院韩筱筠检察长莅临新沂检察院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2019-05-22 15:38:00  来源:新沂市检察院

  

  5月21日上午,徐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韩筱筠莅临新沂市检察院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新沂市检察院部分班子成员、扫黑办成员参加调研。

  韩筱筠检察长一行参观了该院扫黑除恶办公室,详细阅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相关资料、台账,对不足之处提出了指导意见。

  座谈会上,韩筱筠检察长就进一步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抓好在手案件的办理。尤其是涉及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欺压残害百姓、横行乡里的黑恶势力犯罪案件,不仅要尽快办理,还要办成典型案件。对办案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坚持一案一剖析,一案一研究,该发的检察建议要尽快发。二是进一步做好中央督导组下沉督导的各项准备工作。要有迎接督导检查的充分思想准备,台账资料要整理到位、精益求精;应知应会要人人熟记于心。要再宣传,努力营造扫黑除恶强大宣传攻势,扩大知晓率,让每一名群众都知道扫黑除恶工作,真正让扫黑除恶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不断提升。三是进一步突出重点。对重大案件、重点地区、重点行业,要结合案件督促整改。要进一步深挖彻查“关系网”“保护伞”,以“挖伞”促打黑,以“挖伞”促整改。要借中央督导的东风,做好行政公益诉讼工作。四是进一步做好综合治理。要坚持边打边建边防,通过检察建议等形式推进社会综合治理、源头治理,体现检察监督。

  新沂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明广超表示,下一步新沂院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和各级党委政府、上级检察院的部署,一是全面、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全院力量紧锣密鼓地做好迎接督导准备,主动汇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情况,及时报送工作进展。二是突出打击重点,注重打击实效,聚焦涉黑涉恶突出的乡镇、行业、领域,重拳打向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黑恶势力犯罪,尤其是严厉打击“村霸”、宗族恶势力、“保护伞”以及“软暴力”等犯罪。三是及时通过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回头看”等方式落实“两个一律”“两个必问”“一案三查”及“前科旧案”排查整改等工作,不断推进新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开展。

  

  

  

  编辑: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