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沂市检察院:积极开展“三进”公益诉讼宣传活动
2019-06-26 15:07:00  来源:新沂市检察院

  为积极争取社会各界对公益诉讼及行政检察工作的支持,营造更加有利的外部环境,新沂市检察院积极开展公益诉讼及行政检察宣传月活动。6月24日,新沂市检察院组织开展公益诉讼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三进”活动。

  在新沂市高级中学,检察干警通过显示屏、海报的宣传、典型案例的宣讲,与同学们互动问答等多种形式帮助学生了解公益诉讼及行政检察工作,树立公益保护意识和法治意识。随后,检察干警来到一汽-大众新沂大中4S店,对其维修车间、喷漆车间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检察干警对废弃机油去向,喷漆后气体的排放等问题做了详细的了解,同时要求企业增强环保意识,加大对环保隐患的排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彻底进行整改。在新安街道大桥社区,检察干警向社区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检察机关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的法律依据、监督范围、典型案例以及公益诉讼举报方式,希望社区发挥桥梁作用,及时有效多途径地向居民宣传检察机关的公益诉讼及行政检察工作。

  近年来,新沂市检察院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公益诉讼宣传活动,在全市掀起了“人人保护公益,携手助力检察”的热潮,大大提升了公益诉讼的知晓度、影响力。

  

  

  

  编辑:仲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