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院韩筱筠检察长莅临新沂市院视察指导检察工作
2019-05-06 09:20:00  来源:新沂市检察院

  4月10日,徐州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韩筱筠,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佟光喜莅临新沂市院视察指导检察工作。新沂市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汇报会。

  新沂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明广超向韩检、佟检汇报了今年以来新沂市院检察工作情况,今年以来,新沂市院以全力创新、全员提升、全面发展、全市争先为工作目标,坚持深化法律监督,彰显司法权威,维护公平正义,通过党建带队建,切实提升了干警精气神和专业素能,突出工作重点狠抓落实,切实提高了检察工作贡献度,促进了检察政务品牌化、检察事务精细化、检察业务规范化,实现了检察工作的新提升。

  佟检认为新沂市院工作有思路、有激情、有创新,肯定了新沂市院取得的成绩,要求加大内设机构改革与市院对接工作,按照市院要求部署落实到位;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力度,做好工作台账,与监察委沟通协调好,加快涉黑涉恶背后“保护伞”线索移交工作,做好后续处理工作。

  韩检认为新沂市院近几年发展平稳、健康、势头很好,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强,干警精气神足,工作特色亮点突出,得益于班子履职决策充分考虑检察工作实际,政治站位高、目标定位准确、人才潜能挖掘深,要求全体检察干警

  一是政治站位要高。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要求,坚定“四个意识”,提高责任担当,领导班子起到示范榜样作用,引领带动全院干警开拓进取、无私奉献,提高检察工作整体贡献度,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回报市委的殷切期望。

  二是理念更新要快。

  要尽快适应转型发展之路,办案不能仅仅考虑数量、考虑考核任务,更要讲究质量、效果,不讲口号、不搞形式,服务、办案都要“用心”,做到群众满意、党委政府认可、行政机关内心赞同,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实现监督双赢。

  三是业务管理要强。

  业务工作要结合实际,考虑地方发展特点,在提升管理效能、增强案件质量上下工夫;充分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人才培养要出彩出色,抓好经常性在岗培训、岗位练兵,推进上挂下派、互派互挂锻炼,深入开展检察调研和理论研究,设立专业人才库,加大对先进典型、业务标兵(能手)等优秀青年人才培养和使用力度;坚持全面从严治检,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要求,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自身反腐败工作。

  编辑: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