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沂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精神
2022-09-13 11:30:00  来源:新沂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新沂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精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岩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张岩检察长传达了王旭奇检察长在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对标通报数据,先后作交流发言。听取发言后,张检依次作出点评,并结合学习思考,谈了认识体会。他表示,这次工作推进会,是在全市检察工作奋力攻坚的关键时刻召开的,是一次恰逢其时、求实务实的推进会,也是一次鼓舞士气、指明方向的动员会,全体干警要实实在在地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按照“决战一百天,岗位建新功”要求,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做到:

  一要以业务数据为基础。业务数据是检察工作业绩和质效的晴雨表,重视业务数据是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要锚定全年目标,以苦干实干巧干的劲头,一项项数据紧盯,一个个案件把关,进一步固强补弱,迎头赶上,杜绝“掉链子”“拖后腿”。同时要坚决做到不造假、不勾兑,确保数据扎实优质经得起检验。

  二要以防风险护稳定为重点。要抓住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来谋划和开展工作,坚持稳字当头,对案件严把问题关、出口关,对干警特别注意盯住“八小时以外”的管理,对重大情况加强请示报告,避免负面舆情。进一步落实“喜迎二十大”系列党建活动方案,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切实营造氛围、做出成效。

  三要以提升贡献度为关键。立足职责查找不足,各部门深刻反思贡献度和办案体量不匹配等问题,克服因循守旧、按部就班的思维定势,通过狠抓党组重点项目,持续发力擦亮品牌,瞄准省以上高层次成果转化,带动检察工作质效取得新飞跃。

  四要以“百日攻坚”活动为抓手。要迅速制定“决战一百天”具体方案,定目标、列不足、明举措,以10天、40天、100天为节点攻坚突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乘势突破,笃行不怠,推动全年工作目标实现。

  编辑:苏工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