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沂市检察院召开“敢为善为、务实落实”作风大提升工作推进会暨“冲刺四季度”动员会
2022-11-14 08:51:00  来源:新沂人民检察院

  近日,新沂市检察院召开“敢为善为、务实落实”作风大提升工作推进会暨“冲刺四季度”动员会,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杜芳主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岩作动员讲话,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浩通报了该院1-10月的业务数据情况。张检对前三季度的检察工作进行了点评,重点对今年工作的冲刺收官作动员部署。张检指出,今年以来,全体检察人员按照上级安排部署,阶段性完成了疫情防控、安保维稳等重要任务,业务数据稳中有升,办案质效稳中向好,重点项目稳步推进。但在数据指标上依然存在差距,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全体检察人员要迎难而上,勇于担当作为,全力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既定目标。

  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服务保障中心工作。大力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把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作为当前和未来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具体实施方案迅速行动,落实到位,切实把二十大精神践行到冲刺收官的生动实践中。牢固树立防风险保稳定的底线思维。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坚决守住案件质量关,全面细致排查重大复杂敏感案件,妥善研判处置涉检舆情,做到从最坏处打算,做最周全考虑,力争最好效果,严防风险舆情。常态抓好疫情防控管控各项举措。当前各地疫情反复,形势复杂多变,全体人员要认真执行上级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安排,同时不折不扣地做好本院的防疫工作,严格落实外出报备审批制度,确保检察人员和司法活动安全。

  二是以争当排头兵的集体荣誉感推动全年工作高质量收官。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全院上下要克服畏难情绪,找准短板弱项,有针对性地寻求突破,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要主动提振精神,有力提升状态,以冲刺的姿态全力推进争先进位。要敢为善为,固强补弱。各部门要继续保持稳中有进的势头,坚持每周调度,以“守土有责”的态度和“求极致”的精神,把数据指标、特色品牌、检察贡献度等工作做得更有力、更到位、更有成效。要担当作为,攻坚克难。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恪尽职守,以重点项目为抓手,统筹做好“统、排、放”,始终保持头脑清醒,科学把握冲刺节奏。全体人员要提升担当能力、保持战略定力,把抓当前、抓具体与谋长远、谋关键结合起来,为长远可持续发展打牢基础。

  三是以久久为功的使命感抓好队伍作风建设。知敬畏,守戒惧。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的长期性、艰巨性,严格执行“三个规定”记录报告制度,自觉加强网络安全和个人保密意识,持之以恒地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检的各项要求,千方百计守好底线红线。重教育,严追责。继续开展有针对性的分类警示教育,想方设法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要履行好“一岗双责”,防止和克服好人主义,对检察人员违纪违法问题,坚持追责问责,决不姑息纵容。扬正气,树新风。全体检察人员要站高一步、想深一步、走远一步,杜绝“慵、懒、散”思想,主动提高站位意识、提升工作标准,以“求极致”“尽精微”的境界办好每一件“小案”,做好每一件“小事”。特别是年轻同志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提出的要求,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心用情将工作做细做精,全力以赴,聚力冲刺,确保“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年度目标圆满实现。

  编辑:苏工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