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沂市检察院召开2023年检察工作务虚会
2023-01-28 10:20:00  来源:新沂市人民检察院

  1月5日下午,新沂市检察院召开2023年检察工作务虚会,总结2022年检察工作情况,谋划新一年检察工作思路。该院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岩主持。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对2022年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重点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汇报了今年的工作思路、推进举措及拟申报的重点项目等情况。各分管领导对分管工作进行了点评,对各部门今年的工作如何开展提出了重点方向和具体要求。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岩指出,2022年新沂市检察院整体工作平稳发展,全院检察人员付出了很大努力,但距离“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还存在不小差距。2023年,新沂市检察院将继续紧紧围绕“提升品质、增强质效,走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之路”工作思路,深入分析问题不足,科学制定目标计划,切实推进举措落实,推动各项工作质效再上新台阶。一是高站位谋划重点工作。各部门要立足岗位职责,主动提高站位,认清当前形势,坚持问题导向,制定合理可预期的工作目标,提前谋划重点项目和工作计划,提高办案办事效率,力争各项工作稳中有进。二是高心气激发发展潜能。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牢固树立牵头人就是交卷人的工作理念,坚持向内要生产力,充分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调动全院干警工作积极性,凝心聚力,提振士气,确保各项工作早着手,早进步,早领先。三是高质效聚力攻坚突破。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聚焦工作品牌打造和新的贡献度增长点,持续提升工作质效,要创新工作方法,立足现有优势,找准小切口,做好大文章,要形成工作合力,处理好内外关系,最大程度利用好各方面资源。四是高标准提升队伍素能。全院检察人员要始终保持时不我待地紧迫感和本领恐慌的饥饿感,坚持实战导向,利用好检察官联席会、听庭评议等手段,抓好干警素能提升,尽快完成从“会办案”到“精办案”的质变,全力塑造政治品质过硬、业务知识精进、精神风貌良好的检察队伍。

  编辑:苏工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