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韦建庄:光辉时刻 一生难忘
2019-10-09 10:27: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韦建庄

  检察经历:1991年5月到2000年2月,在张家港市检察院担任党组书记、检察长职务

  感言:祝我们的检察事业蒸蒸日上,愿仍奋战在检察战线的新一辈们不断努力,铸就检察事业的新篇章。

  在1998年1月31日召开的全国检察机关第四次“双先”表彰大会上,张家港市检察院被授予全国检察机关最高荣誉——“全国模范检察院”的光荣称号。

  作为时任检察长,我有幸来到首都北京,在人民大会堂和全国数百名“双先”代表一起受到尉健行、罗干、任建新等中央领导的接见。从北京回来,正值一月份,天气非常的冷,我乘坐飞机到达南京禄口机场的时候,天空还飘起了鹅毛大雪。

  由于天气不好,高速路封路,其它三名同志都在南京停留了一晚。但是我迫切想和单位的同志们分享这份荣光和喜悦,我还是决定当天赶回。我回到张家港家中,已是凌晨。激动的心情仍是难以平复,我一夜无眠。

  第二天,我带着奖牌来到单位。进入我院所在的人民东路,我透过车窗已经看到了已经翘首期待的苏州市院、市委、人大的领导和我院的同事们。我从车上手捧奖牌走下来,迎面看到手捧鲜花的张家港市委常委、副市长、公安局长严祖宏同志和我院的印震同志和袁培龙同志。印震同志和袁培龙同志从我手中接过奖牌,严祖宏同志将鲜花递给我。夹道欢迎的全院干警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我看到他们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自豪的笑容。

  稍作休息后,我院随即召开这次“双先”表彰会议精神报告会。我向大家传达通报了“双先”表彰会盛况、中央领导和高检院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严祖宏同志、市人大副主任沙定国同志、苏州市院副检察长鲁国强同志还分别讲话,对我们表示祝贺的同时,也希望我们全体干警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我2000年1月离开检察岗位已经整整18年。虽然退休十余年,但我心系检察情节不变。遥想自己的检察岁月,我感慨良多。祝我们的检察事业蒸蒸日上,愿仍奋战在检察战线的新一辈们不断努力,铸就检察事业的新篇章。

  编辑:魏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