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的检察官故事]叶爱娣:我的朋友圈
2019-06-26 14:42: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叶爱娣

  “春风十里‘廉’花开,祝福埋守在十里卷宗里的女神检察官绽放三生三世桃花颜。”这是 “三八”节,微信朋友圈中检察院同事们祝福女检察官们节日快乐。

  “明天,我在检察‘毅’站等你来,寄张我们预防局和邮政局定制的明信片吧,寄给ta,或者未来的自己,‘毅路清风检察两园行’。”这是预防局的美女检察官的微信朋友圈,大家在为仪征“两园”建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力争为打造“美丽中国”仪征样本做贡献。

  “电影里讲述的故事,或许就发生在你身边,如果你看到了,可以告诉身边的朋友,遇到类似的事情可以找检察院民行科。”最近江苏省仪征检察院拍摄了反映民行检察职能的微电影《守望》,该片以民行科成功帮助多名来访讨薪人员追索劳动报酬的案件原型改编。民行科小蔡的朋友圈告诉大家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

  “孤星伴,月如钩,如果小宝在身边,我会告诉她:这就是故事书中讲的《有颗星星叫爸爸》,它有时光芒四射于无垠的黑夜,有时黯淡于璀璨的星空,但无论何时,它一直陪伴在月亮的身边,就如爸爸一直会守护在你和妈妈的身边。”这是自侦部门反贪局同志在办案点加班下班后,仰望天空想念家里的宝贝。

  “直接上图,卷宗10本+,今晚我们等你。”这是公诉部门铿锵玫瑰们又在加班了。

  “即将被卷宗淹没的男神,请问某公司领导,陪加班有加班费吗?”这是司法系统检察官和法官的完美组合,大家羡慕的小两口“秀恩爱”又在忙加班。

  ……

  好多好多,朋友圈中他们真情流露,表达他们最真实的想法,他们在朋友圈中会宣传自己的工作,也会抱怨要加班,他们会秀恩爱,加班时也会想念自己的宝贝,他们是我最熟悉的检察官同事们。

  记得在哪儿看过,“想象中检察官应该在办公桌前奋笔疾书,现实中他们确是宅在办案点的‘宅男范儿’;想象中检察官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现实中他们还是犀利幽默的‘萌妹范儿’;想象中检察官应该在公诉席上慷慨激昂,现实中他们也是阳光体贴的‘暖男范儿’;想象中检察官应该书卷气十足,现实中他们更是临危不惧的‘硬汉范儿’。”

  我朋友圈中的检察官,都是千千万万检察队伍的一员,是检察队伍中很小的一部分,我的朋友圈是检察大家庭各个部门的小缩影。我为检察院同事们平淡纯朴的生活和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而自豪。

  编辑:仲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