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沂市检察院宪法宣传日送法进校园
2020-12-11 09:02:00  来源:新沂市检察院

  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了推动青少年深入学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进一步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近日,新沂市检察院走进新沂市棋盘初级中学为全校2000多名学生上了一堂法治课。

  法治课上,新沂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李丹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校园欺凌的危害”及“如何避免和应对校园欺凌”等方面给全校师生做了全面的讲解。同时通过近年来办理过的真实案例,向同学们讲述性侵害犯罪的危害,向大家介绍了自我保护知识,教育大家要提高安全防护意识,树立正确的恋爱观、价值观,主动远离高危场所,遇到紧急情况,要镇定冷静,设法脱身,及时报警,寻求帮助等。同学们听得认真仔细,一堂法治课在轻松、严肃的过程中度过。法治课后,新沂市检察院还向同学及老师们发放了《宪法》、《青少年法治教育案例手册》等法治教材。

  法治课后,棋盘初级中学的李校长表示,检察官所讲的一个个典型案例,不仅让学生们学到了相关的法律知识,启迪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点,同时让学生们学会了开启法律知识之门来保护自己。希望以后检察机关能多开展类似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孩子们知法、学法、守法、用法。

  

  

  编辑:丁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