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沂市检察院牵头召开矿产资源源头治理工作座谈会
2020-11-23 10:34:00  来源:新沂市检察院

  为进一步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战决胜工作成果,深化“六清”、“六建”工作任务。近日,新沂市检察院牵头召开新沂市矿产资源源头治理工作座谈会。新沂市水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河道管理局及公安局相关人员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新沂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陈汉宝主持。新沂市检察院第一、第五检察部负责人和部分干警参加座谈。

  陈检首先传达了徐州市检察院关于“六清”、“六建”专项工作实施方案,随后通报了新沂市检察院在办理涉黑恶案件中反映出矿产资源领域违法犯罪的情况。新沂市公安局、水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核河道管理局分管稽查、法制工作的局领导就矿产资源案件的查处、非法采砂行为的监管、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工作衔接等依次发言。最后,新沂市检察院与新沂市公安局、水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核河道管理局共同会签了《行政执法与刑事、公益诉讼检察衔接工作实施办法》。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的座谈会很有意义,矿产资源保护现在已经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和热点问题。新沂特殊的水域位置,使行政执法管理机关和司法机关都应将保护矿产资源作为重要大事协抓共管,以更严厉的手段打击非法采矿违法犯罪行为,更有效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环境保护方面的新期待和新要求。

  

  

  编辑:丁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