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沂市检察院办理案件入选精品案例
2019-11-19 17:25:00  来源:新沂市检察院

  近日,徐州市检察院发布《关于表彰徐州检察机关 “优化营商环境”精品案例的决定》,新沂市检察院办理的徐州市某化工有限公司、徐某某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入选精品案例。

  今年以来,新沂市检察院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和上级院的工作要求,采取一系列措施,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检察力量。一是出台相关制度,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成立服务保障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和服务民商环境办案组,制定出台《关于服务新沂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优化营商环境四项举措》《关于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的工作意见(试行)》等制度,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切实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二是发挥职能作用,打击破坏营商环境犯罪。坚持法治思维,注重打击和保护并重,依法妥善办理涉企案件,确保办案的质量和效果。加强对非公企业产权和合法权益的保护,依法惩治合同诈骗、破坏生产经营等犯罪;注意改进办案方式方法,切实让企业在司法活动中感到产权有保障、权益能维护、发展可预期。三是加强服务保障,提升护商护企能力。积极投身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围绕优化服务环境,与多家企业建立挂钩共建关系,最大程度满足企业司法需求,营造“亲商、重商”的工作氛围。深入企业开展法制宣传和法律咨询,帮助和促进企业强化依法经营意识,增强依法维权能力。对标一流营商环境建设法治需求,着力打造专门化、专业化的检察办案团队和专家化、精英化的检察人才,全面提升服务保障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编辑:魏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