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沂市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公诉工作
2016-12-22 15:56:00  来源:

  7月15日上午,新沂市人大常委会谢堂红副主任带领人大常委会部分代表委员及乡镇人大主席莅临新沂市院视察调研公诉工作。新沂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炜,党组副书记史德强、副检察长陈汉宝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谢堂红副主任一行视察了该院刑事办案工作区、侦查指挥中心、刑事检察庭。徐炜检察长就该院公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具体汇报。近年来,新沂市院公诉工作在新沂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认真践行“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检察工作主题,依法准确及时指控犯罪,不断强化对侦查活动和审判活动的法律监督,大力推进公诉改革,狠抓公诉队伍建设,为促进全市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随后,代表委员们围绕公诉工作开展和创新监督形式、加强协作配合、统一执法标准、强化办案人员法律专业培训力度、加大工作宣传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最后,谢堂红副主任对该院公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新沂市院检察干警具有昂扬向上、充满活力的精神面貌,以扎实的法律功底和素质,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打击刑事犯罪,维护公平正义,提高了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为平安新沂、法治新沂、和谐新沂、幸福新沂做出了突出的贡献。谢堂红副主任要求该院要进一步强化审查起诉职能,全面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加大对严重危害群众安全和损害民生利益刑事犯罪打击力度;进一步强化诉讼监督,创新监督方法、形式,树立程序意识、证据意识、监督意识,依法规范监督,加大公检法沟通协调,形成打击犯罪的合力;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强公诉队伍建设,采取多种形式的岗位练兵,最大限度的提升干警的司法水平和素质,更好的承担司法为民的职责。

  编辑:jcw_xzxy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