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新沂检察院举办“举报宣传周”新闻发布会
2016-12-22 11:19:00  来源:

  为深入开展“检察开放月”和全国检察机关第十八个“举报宣传周”活动,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主动接受外部监督,确保检察机关依法履行职责,6月20日上午,新沂市院举办“检察开放月”暨“举报宣传周”活动新闻发布会,部分新闻媒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基层群众及干警代表80余人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新沂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炜发布了“检察开放月”和“举报宣传周”活动的主要内容,并向代表通报了2016年上半年检察工作情况。今年以来,新沂市院围绕“凝心聚力、激情拼搏、全面进优、奋勇领先”的工作目标,以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基本任务,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为核心价值追求,以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根本目标,依法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坚决查办重大贪污贿赂、渎职侵权案件,扎实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加强诉讼监督,提升队伍素能,为构建和谐新沂、平安新沂做出新的贡献。徐检指出,活动期间将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各界群众代表走进检察、感受检察、监督检察,通过丰富载体、举办各种活动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以关注和保障民生为重点,积极呼应广大群众的诉求。会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基层群众等人赴新沂市新看守所视察指导工作。 

  与会代表称赞此次新闻发布会活动对于社会各界了解检察工作,消除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陌生感和神秘感,推动检察工作更好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jcw_xzxyjcy